Saturday, December 29, 2007

日子難過,也要笑著過

艾科克曾說:「日子再怎麼難過,總比沒有日子可以過的人要幸福許多。」  的確,當我們埋怨自己的日子難過,只要想一想那些躺在加護病房急救,不知道自己還有沒有明天的人,當我們怨嘆自己的日子難過,只要想一想那些每個月要靠大家捐助發票才能苟活的植物人,那麼我們還有什麼理由不笑著過那些被我認為是「難過」的日子呢?  羅斯唐曾經寫道:「不論日子再怎麼難過,每天的太陽終究還是會從西邊落下。」  所謂「難過」的日子,其實並不會因為你用愁眉苦臉的方式去面對,就會每天少掉一個小時,因此,既然「苦活」也是一天,「樂活」也同樣是一天,那麼我們何不選擇用「樂活」的方式去度過難過的每一天?  人生在世,超過一半以上的困擾和煩惱,其實都來自於我們自以為生活不可能像自己想像中那樣簡單,因此,才會讓自己陷入自尋煩惱,自作自受的心靈禁錮之中。如果能夠瞭解幸福只是一種品嘗豐富生命的過程,而不是結果,那麼你就能體會簡單就是最大的幸福。  我們常常認為自己處在不幸之中,其實,只不過是心情沮喪而已。人的情緒太容易受到外在環境的影響,如果你每天都覺得煩躁鬱悶,不妨靜下心來仔細檢討癥結所在,也許,你會意外地發現,生活中有太多的苦惱,其實都是自己不小心造成的……

Shared by: HP Ong

Subscribe Now:

Add to Google Reader or HomepageAdd to My AOL